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法院高树勇副院长到保定中院召开座谈会 广泛征求驻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并专题调度信访工作

作者:蔡硕     来源: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点击:

0

    12月21日至22日,根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安排,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树勇带工作组到保定中院进行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部分驻保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对2020年度《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要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专题调度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保定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建立,以及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省法院工作组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面介绍了省高院2020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保定中院代院长李建立致欢迎辞并汇报保定市两级法院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参加座谈的驻保1名全国人大代表、11名省人大代表和2名省政协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以及保定市两级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围绕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运行、司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虚假诉讼和知识产权侵权查处打击力度、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完善便民利民新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高树勇副院长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中要害、客观中肯,对于全省法院不断改进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和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表示,省法院将认真梳理,细致研究,吸纳借鉴,着力抓好改进落实。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围绕推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着力为全省法院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信访专题调度会上,高树勇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保定市两级法院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扎实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司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举措,严把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全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