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到保定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点击:

0

近日,保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韶峰到保定中院就政法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保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文淇陪同调研。保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带领保定中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0

调研期间,赵韶峰书记实地调研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法院、律师工作站、集约送达室、12368院长接待室等九大区域以及民事立案、跨域立案、行政立案等七个一体化窗口,参观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长廊和保定中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新成效展厅,考察了保定中院从严治党、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一体化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和法官负面行为预警系统的讲解。

 0

座谈会上,李建立汇报了保定市两级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赵韶峰书记对保定中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定中院在党组一班人的带领下,工作上有思路、有方法,争先创优,干劲十足。一是政治方向把握得好。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法治国理念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效果;二是班子队伍精神状态好。班子队伍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体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三是改革创新效果好。保定中院围绕中心大局、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司法为民等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智慧法院建设扎实开展,以信息化推动工作正规化,把司法权力锁进了数据的笼子,深度挖掘司法大数据价值,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前瞻性参考,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他要求,一是全市法院要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新高度。司法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人民法院必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是全市法院要在服务大局上采取新作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过程中,法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进一步落实市委“11258”总体工作思路,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为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全市法院要在法治保定建设上作出新贡献。要立足审判工作中心,继续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办案,坚持公正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纠纷矛盾,抓好涉法涉诉信访稳定工作,护航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四是全市法院要在司法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紧盯改革工作重点难点,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案件分配机制,构建有权有责的司法权力运行体系;五是全市法院要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持续开展司法微腐败防范活动,从严治党、廉政建设要做到经常抓、抓经常,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工作队伍。他指出,当前保定大有作为,保定中院要强化机遇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不断努力。

 0

最后,李建立表示将以赵韶峰书记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领会赵韶峰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紧紧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地,以扎实举措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