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力 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作者:     来源:保定日报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点击:

6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督导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紧扣“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年度工作总抓手,总结查纠整改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强作专题宣讲。

罗强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他指出,“三个规定”对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法系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三个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内容要求,准确把握“三个规定”人员范围界定、违纪和不当行为、政策界限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切实认识到违反“三个规定”的危害性,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深刻把握重大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发动,强化措施、推进严格落实,健全机制、确保长效常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党晓龙强调,当前,查纠整改工作已经步入大案要案突破、顽瘴痼疾整治和重点环节衔接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克服松懈思想,紧盯目标任务,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加力,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在查漏补缺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对标对表全国和省教育整顿办的具体要求,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回头看”,确保规定动作提质提效,转段衔接顺利有序。要在加大线索核查上下功夫,提高线索核查的精准性、靶向性,强化深挖彻查,确保高质量查结。要在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难点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要在着力为民办事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再推出一批利民惠民举措,推动队伍形象提升。要在边学边改边建上下功夫,做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提升机制、政法干警交流轮岗机制等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各方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持续发力,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圆满收官。

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宝东、杨建文、刘峰、朱子强、李建立、傅君佳;省第七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其他县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在主会场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保定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关闭】  【打印